万俟娜娜

图收藏或当头像等私用可,禁止商用、二次修改、二次上传,勿转出lofter。约稿欢迎。
BG党、杂食、其他可吃不产;乙女心、苏、各种妹子中心;热衷魔性CP、脑洞大。

零基础学画画杂谈

经常看到很多人问怎么开始学画画,因为我是自学的野路子,以下随便说说,错误百出请谅解:

培养兴趣阶段就是临摹了。临摹自己喜欢的画手或者图,不建议一开始就上色,打型抓结构比较重要,千万不要抠细节!

有条件可以上个素描班,一开始画真的很无聊,不过对打基础很有帮助

临摹的比较像了后开始原创,然后大家就会发现脑中想的和下笔完全不一样——我TM到底画的啥?手!手你怎么了!?

放心,这种挫败感会时不时永远伴随你的绘画生涯,只有触发频率的区别。

解法就是大量的正确练习,扩大自己的安全领域,调整手和脑的差异。


教材的话初学者不推荐伯里曼,真的,没基础翻两眼就晕,这本不适合初学,即使能临摹下来也很难理解记忆结构。如果只是想学日系画风,看看超级漫画草图篇就够了。

然后就是动脑子的练习吧。形体、构图、透视、阴影等等,网上教程也是比较多的,哪里薄弱练哪里。

要想画的原创(不是临摹)比较能见人,画画时间基本要300-500小时,看天赋和练习效果定;变成大触……5000小时后见?


PS:大部分的艺术创作者性格上会比较内倾,极端的外倾型由于需要大量外部能量,在枯燥、漫长的300小时里很难坚持下去。看清自己的需求、理解自身会少走很多弯路

不知道自己是内倾还是外倾可以测试MBTI指标,外倾(E)小于80%都可以尝试创作看看

非职业向的话,果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开心吧?怎么爽怎么来,没钱又浪费时间最后搞得自己不爽就太亏了是不是

评论(1)
热度(12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俟娜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